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抑郁症 > 信息
编号:11414160
微笑着 抑郁着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2日 广州日报
             微笑着 抑郁着

     记者王锋

    昨天,中山市人民医院心理健康中心向记者通报,该中心近期的病案显示,越来越多“职业微笑人群”因为常常“强颜微笑”,时间长了竟然患上了“微笑性抑郁症”。

    近日,一家房地产公司的查小姐找到心理中心,她心情郁闷、失眠,与人打交道莫名其妙地感到非常恐惧。心理医生经过诊断,发现她患上了抑郁症,原因正在于她的过度“微笑”。

    心理专家提醒市民要避免患上“微笑性抑郁症”,“应当培养自己对生活和工作的兴趣,让自己的每次微笑都发自内心!如果不幸患上该种疾病,市民应该及时找心理医生咨询。”

    案例

    售楼小姐

    想笑就是笑不出来

    查小姐在中山一家房地产公司当售楼小姐,该楼盘业绩最近不好,老板要求特别严格,一定要售楼小姐们“微笑服务”,带客人看楼都要保持微笑,谁不“微笑服务”,就扣谁的奖金。

    查小姐在工作中始终保持着甜美的微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