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研究 > 性文化 > 同性恋
编号:11136412
纽约市长:专门建立同性恋中学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3日 福建同志网
     据CNN消息,美国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宣布,纽约将建立全美国第一所专门为同性恋者和手术变性者设置的高级中学,在这所学校里,同性恋学生将会感觉安全,不会受到普通中学里受到的歧视、打击和暴力。

    这所学校名叫“哈维·米尔克中学”(Harvey Milk High School),在一所装修一新的大楼里,秋季新学年开学时这所中学也开学,预计登记的学生将达到100多人。之所以给这所学校取这么个名字,是纪念旧金山第一个公开承认是同性恋的城市监督人哈维·米尔克,他于1978年被暗杀。

    在谈到要专门为同性恋孩子建一所学校时,布隆伯格市长说:“我想任何人都会认为这是一个好主意,因为那些男同性恋和女同性恋孩子在普通中学上学时经常受到折磨和毒打,而这样一所学校可以让这些孩子在不必有烦恼的情况下受到教育。”

    早在1984年同性恋者权力青年拥护组织“Hetrick-Martin Institute”就提出了一项计划,就是建立一所有两个教室的公立中学,一间专门为男同性恋学生开课,另一间为女同性恋学生开课,多年以来这个组织一直管理并资助这一计划,如今的“哈维·米尔克中学”就是这一计划的扩展。这所新学校的校长是威廉·萨尔兹曼,他说学校要开设英语、数学、计算机技术、艺术以及烹调艺术等课程。

    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赞成这一计划,州保守党主席迈克·郞就批评建立这样一所学校,他说:“教育同性恋学生难道会有不同的方法吗?难道有同性恋数学?这完全是错误的,没有理由把这些孩子分开来教育。”,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