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580
SFDA执法大刀砍向药品临床试验造假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3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71期(总第2326期 2006.06.23)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下文终止了广东东莞万成制药有限公司产品“养血清脑颗粒”申报中药品种保护的申请,并给予退审处理。

    据了解,广东东莞万成制药有限公司在2005年7月11日向国家中药品种保护评审委员会申请其产品“养血清脑颗粒”为中药保护品种,国家药监部门经过反复查实认为,该公司在其申报提交的临床资料中存在造假行为,在未做临床病例的情况下,编造了临床试验资料。

    据了解,“养血清脑颗粒”由天津天士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早在2004年12月16日申报为中药保护品种,按照《中药保护品种条例》的规定可获得相应的保护。

    业内人士就此事件认为,中药知识产权保护已经到了必须引起全社会重视的时候。企业的公平竞争应该在技术创新层面的竞争应该有利于推动科技发展和中药现代化、国际化进程。

    本报将继续关注有关中药知识产权方面的问题。(广文)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71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