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551
山东省将让百万农民工入医保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3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71期(总第2326期 2006.06.23)
     本报讯 据山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6月16日披露:山东省确定今年要让100万以上的农民工加入医疗保险,缴费以用人单位为主,重点解决农民工的大病医疗保障问题,到2008年底,力争与城镇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农民工基本纳入医保范围。

    对农民工加入医保的缴费问题,山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医保处处长亓军作了说明:据山东各地的实践经验,按照工资总额的1.5%~2.0%筹资就可以做到基金收支平衡。农民工住院或大病医疗保险的参保费用主要由用人单位缴纳,农民工个人可不缴费;未按规定为农民工办理参保缴费的用人单位,农民工在务工期间因病发生的医疗费用仍由用人单位承担。各地单独为解决农民工住院医疗费用而建立的医疗保障办法,原则上不建个人账户,但要确保及时结算农民工的医疗费用。(老添)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71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