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环境 > 装修装饰、居家 > 信息
编号:11136384
想清凉睡睡“竹炭”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4日 《健康时报》
     冬天的床上用品只要舒适温暖就行了,但夏季要想睡得凉爽、柔软、健康,这可就对床上用品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但是,这也不是多难的事,不信,你试着睡睡“竹炭”。

    一直在做竹炭用品销售工作的马方先生告诉记者,竹炭是以深山老毛竹为原料,无氧高温干馏炭化而成,具有净化空气、祛除异味、保健、遮挡电磁波等功能,所以近年来竹炭床上用品非常走俏。

    夏天气温高,人体汗液多,一些草席制品用得时间长了不免要藏污纳垢,很不卫生。而一些竹席制品在空调房间里又太凉。但是竹炭凉席相对来说要好一些。由于竹炭的多孔性,具有吸附机能,所以它能迅速地将皮肤的汗水和热量传导出去,汗水少了,自然不会热,睡觉感觉会很清爽,也不用担心细菌的孳生。另外,竹炭床垫内层包覆有高温烧成炭颗粒,能促进身体血液循环,且透气性强,能吸收有害气体、还可以对身体产生自然按摩,对患关节炎、肩周炎、腰椎症、褥疮等有特殊的疗效。

    竹炭枕也有它的优势。夏天里棉质的枕头太热,竹子的枕头又有些太硬,而竹炭的枕头不仅柔软舒服,还有以下几样好处:吸附头部的体汗、体臭;促进睡眠、安神,缓解脑力疲劳;远红外效应还能改善头部、颈部、肩部的血液循环,对消除气喘、打鼾、失眠等症状有明显的改善作用,同时它还有镇痛的效果,在腰痛时将它放于腰部,在腿痛时将它垫在腿下,都能有效地缓解疼痛。难怪很多人已经把它当成睡眠的好伙伴了。(健康时报实习记者 吴尧),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