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681
银川16家社区卫生机构开通医保网络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6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72期(总第2327期 2006.06.26)
     本报讯 为了进一步完善社区卫生服务功能,满足社区居民健康需求,银川市卫生局除了使医保走进社区外,还加强了网点建设,至今年年底,全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将增至50家,并将开通电子化诊疗信息管理系统。此外,还计划以短信自动群发方式,向社区居民提供卫生服务信息。届时,居民的手机上会收到一些温馨的提示短信,如:“请您于×月×日带孩子到××社区卫生服务站,接种××疫苗。”这种采取短信自动群发方式,向社区居民提供的卫生服务信息,让家长们再不用翻本子找孩子的疫苗接种日期了。

    目前,银川市已有16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开通了医保网络,另有13家正在接受劳动保障部门的评审。据了解,今年银川市还启动了全科医生培养5年行动计划,争取使全科医生的数量占到社区临床医师总数的80%以上,提高社区医疗技术水平。(吴丽丽)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26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