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感染性皮肤病 > 丹毒
编号:11361565
防丹毒复发日常该注意什么?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6日 《健康时报》 2006.06.26
     河南省新乡市贾先生:我患丹毒十几年,基本年年在春秋季犯病,每次都是身上发冷,大腿疼痛,全身发抖,口干,有时伴呕吐,高烧都在39摄氏度,很难受。请问为了防止复发,我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什么?

    北京朝阳医院京西院区普外科副主任刘素君:丹毒是皮肤及其网状淋巴管的急性炎症,为了防止复发,您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皮肤清洁,及时处理小伤口,避免抓挠。皮肤容易皲裂的人,在洗浴之后,全身或局部要涂抹保湿霜。并积极治疗与丹毒有关的足癣、溃疡、鼻窦炎等病。尤其是足癣,它是丹毒最常见的诱发原因之一。

    在春秋等高发季节来临前,服用一些清热利湿的药物,对于防止丹毒的复发也有一定帮助。在饮食上以清淡为主,发病时不能吃牛、羊肉及海鲜等偏热食物及辛辣食物,同时,戒烟、戒酒。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为防止接触性传染,最好不要与家人共用洁具,每天用温水洗脚,切忌用太热的水烫脚。

    刘素君擅长:普外科各种疑难疾病的诊治,如胃癌、甲状腺及后腹膜肿瘤,对无张力疝修补术有独到之处。

    门诊时间:周二、四上午

    电话(010)51718792

    健康时报特约记者栾川,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