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策法规 > 最新动态
编号:11136293
中国卫生部印发艾滋病检测工作管理办法(3)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7日 中新网
艾滋病,中国卫生部印发艾滋病检测工作管理办法,第六章实验室质量管理,第七章监督管理,第八章附则,艾滋病检测实验室基本标准
     第六章 实验室质量管理

    第二十五条 艾滋病参比实验室负责对全国艾滋病检测实验室的检测质量进行检查。艾滋病确证中心实验室负责对职责范围内的艾滋病检测实验室的检测质量进行检查。

    第二十六条 艾滋病检测实验室应建立健全实验室质量保证和质量控制体系,并有专人负责质量体系的正常运转。

    第二十七条 艾滋病检测筛查实验室必须参加省级以上实验室能力验证;艾滋病检测确证实验室必须参加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的实验室能力验证。艾滋病检测实验室能力验证结果由组织者定期公开发布。

    第七章 监督管理

    第二十八条 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应当加强对艾滋病检测实验室的监督管理工作。实验室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擅自开展艾滋病检测工作的,由本级或上级卫生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并通报批评。

    第二十九条 艾滋病检测实验室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本级或上级卫生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并依法对其所在的机构、单位和责任人进行查处:

    (一)艾滋病检测筛查实验室出具艾滋病病毒抗体阳性报告及筛查呈阳性反应的样品不按规定送检的;

    (二)使用不符合本办法所规定试剂的;

    (三)在艾滋病检测工作中未开展实验室室内质量控制或未参加实验室能力验证的;

    (四)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或未经培训合格的技术人员从事艾滋病检测工作的;

    (五)未按照规定对实验室废弃物、污物进行消毒处理的;

    (六)在艾滋病检测工作中弄虚作假 ......
上一页1 2 3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