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行业动态
编号:11136285
强生欲购辉瑞保健品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7日 美通社
     全球最全面的卫生保健产品制造商强生公司 (Johnson &Johnson)(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JNJ)今天宣布,该公司已经达成了一项最终协议,即以现金价16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辉瑞消费保健品部门 (PfizerConsumer Healthcare)。 [被屏蔽广告]

    强生公司董事会已经正式批准了此项交易。该交易的完成有待于满足一些惯例条件,其中包括《哈特-斯各特-罗迪诺反托拉斯改进法》(Hart-Scott-RodinoAntitrust Improvements Act) 和欧盟兼并控制规定。此次交易预计将于2006年年底前完成。

    2005年辉瑞消费保健品部门的全球个人护理和非处方药 (OTC) 部门的销售额达到了39亿美元。全球市场领先的品牌包括李斯德林 (Listerine) 漱口水和Nicorette 戒烟产品系列。还包括 Lubriderm、Visine、Neosporin、Sudafed、Zantac 以及 Benadryl等这些其他广受认可且值得信赖的品牌。

    强生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威廉姆-韦尔登 (William C. Weldon)表示:“此次收购将创造一个全球首屈一指的消费卫生保健公司。我们的消费部门长期以来一直有着杰出的业绩,并且通过创新在不断发展壮大上述消费品牌方面有着公认的历史。此次收购活动建立在我们卫生保健产品的广泛基础和我们领导层在消费者、制药以及医疗设备与诊断市场的目标基础之上的。”

    辉瑞消费保健品部门强大、不断发展的、持久的品牌,使强生公司在另外9大类药物(其中包括大量新的类别,例如戒烟产品和漱口水)上处于领先地位,这些品牌为强生公司增添了多样化的品牌组合。

    全球最为畅销的漱口水李斯德林的加入使强生公司的口腔卫生保健业务增长了2倍多,大大超出了10亿美元,这使其特许经营权进一步拓展,进而进入60多个市场。

    非处方药品牌组合将可巩固强生公司非处方药物在全球市场上的特许经营权的领导地位。根据该协议,一旦 Zyrtec的专利有效期满,强生公司还将获得销售被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划分为非处方药的 Zyrtec。Zyrtec 是辉瑞(Pfizer)的一日一次、非镇静处方类抗组胺药物。

    韦尔登解释道:“由于消费者越来越关注他们自身的健康并对他们的自身健康越来越负责,因此我们把消费卫生保健市场视为日益诱人的发展机遇。此外,发展中国家的可支配收入的提高有助于增加对消费保健产品的需求。”

    辉瑞消费保健品部门的品牌药物对强生公司的著名消费药品和非处方药产品是一种补充。强生的这些药品包括Band-Aid、Tylenol、Reach、Splenda、Clean & Clear、Aveeno和 Neutrogena等护肤品牌。通过从地域上扩展持久品牌的公认能力以及实现消费品牌的持续创新,强生公司在推动辉瑞消费保健品部门产品组合持续发展以及创造新的市场机遇方面处于独特地位。

    韦尔登指出:“在卫生保健领域的广泛基础使我们能够在我们部门中利用科技方面的专业优势。通过此次收购,我们期望从辉瑞消费保健品部门杰出的产品组合和产品系列及其员工宝贵的技术经验中获益。”,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