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更多知识
编号:11136288
女童怪病 身高不长体重猛增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7日 广州日报
怪病,女童怪病身高不长体重猛增,一年不长高,体重成倍增,切除肾上腺终生要吃药,每天爬楼梯气喘吁吁
女童怪病 身高不长体重猛增
女童怪病 身高不长体重猛增

     患病后的小欣钥

    患病前的小欣钥

    今年四岁的小欣钥身患“库兴氏综合征” 一个月体重猛增四公斤

    平均一个月增加3~4斤,最多一月体重竟然增加了8斤。今年不到4岁的陈欣钥身高只有86厘米,体重却近70斤,比一般同龄的胖墩还要重一倍多。

    之所以这么胖,是因为她患了一种叫“库兴氏综合征”的病,为她治疗的医生都说,这种病发生在儿童身上极其罕见。广州儿童医院也是首次收治患此病的儿童。

    而在承受病魔的折磨中,小欣钥所表现出来的乖巧与耐力,不仅使她的父母泪流满面,就连为她治疗的医生、护士们,也禁不住慨叹、心疼。

    “有人说,这样的女儿治好了也没有用,还是终身累赘,还不如把她放弃再生一个。我跟孩子她爸说,不管将来境况如何都绝不能再生,女儿那么小受尽折磨,如果不是我们她也不会降临到这个世界,我们有责任爱她。”

    ——摘自小欣钥的妈妈给记者发的短信

    一年不长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