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6279
台湾首次对广东捐眼角膜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7日 南方都市报
新华网浙江频道6月26日电:飞跨8000公里移植眼角膜,眼角膜提前半天驾临,4名患者成功移植,台首次对粤捐赠眼角膜,手术直播,两小时移植一枚眼角膜,相关新闻,人体器官移植珠海可能立法
     新华网浙江频道6月26日电 :飞跨8000公里移植眼角膜

    经过珠海和台湾两地4位专家的同心协力,昨天,来自美国的4枚眼角膜终于被成功移植于珠海4名视力微弱的贫困患者眼中。今天将接受术后检查。据了解,此次捐赠眼角膜同时也是广东与台湾医学专家首次合作进行人体组织移植手术。

    眼角膜提前半天驾临

    4枚眼角膜本应于25日晚上抵达广州白云机场,由于计划改变,24日晚上10点多就抵达广州白云机场!

    情况紧急!珠海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李凤玲告诉记者,由于人体器官入境手术复杂,而且角膜从人活体上取下后的细胞存活期大都局限在24小时以内。

    在获悉此“突发情况”时,省卫生厅、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南方航空报关有限公司、广州白云机场海关等单位及时开通了“绿色通道”,并且以最快的速度通关。当晚快11点时,南方航空报关有限公司又联系到广州110,广州110又接通了珠海110。

    多方联络沟通之下,昨天凌晨2点40分,在珠海的情侣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