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微笑与健康
编号:11192786
微笑的力量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73期(总第2328期 2006.06.28)
     阿珍中专毕业后到几家连锁药店应聘,结果都因缺乏工作经验而被拒之门外,屡遭拒绝的经历让阿珍很郁闷。

    一次,她无意中听朋友说起本市某大型连锁药店正在招聘营业员,打听到具体地址后,阿珍抱着一线希望前去应聘。可当她到达时,招聘工作刚刚结束,阿珍急切地向一名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希望他能给自己一次参加应聘的机会。工作人员告知阿珍招聘会已结束,他也无能为力。不过工作人员指了指一个逐渐远去的背影说,那是药店的王总经理,负责本次的人员招聘工作,可以去找找他,看能否通融一下。说了一声“谢谢”,阿珍赶忙追了上去。

    追上后,阿珍从背后轻轻喊了一声“王总经理”,听到喊声后王总转过身,一脸疲惫不堪的神色。阿珍朝着王总真诚地微微一笑,然后把大致情况简单地介绍了一下,希望王总能给自己一次应聘的机会。自始至终王总一句话也没说,只是在看到阿珍的微笑时眼睛亮了一下。听完阿珍的简单介绍并上下打量了她一番,王总扔下一句“明天到公司来报到”后就匆匆离去了。

    阿珍听后目瞪口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本以为要大费一番周折,没想到得到这份工作却全不费功夫。阿珍对自己能轻易得到这份工作百思不得其解。

    工作一段时间后,阿珍无意中从同事口中得知,当初能轻易进入公司的原因是,自己真诚的微笑打动了王总,并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王总说,真诚的微笑是目前他们公司大多数员工缺乏的,而这恰恰是顾客最需要的。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24期, http://www.100md.com(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