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信息
编号:11022927
电台卖药节目真相
一个主持人不得不说的话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9日 海南新闻网
一个主持人不得不说的话
    我是一个广播电台的节目主持人,一家被老百姓誉为党的喉舌的广播电台。作为这个电台的主持人我深得听众的追捧和信任。可是最近我却萌发要向我的听众做一次深刻的忏悔的念头,而这个念头在心中愈演愈烈,终于到了我不得不说的程度。特别是电台的卖药节目被tiange垄断后,更加黑暗,一些主持人和主任更加不要脸......... 前几个月我帮同事代班,做了一段时间的医药专题节目。我早知道电台的医药类节目名声在听众中口碑不好,但我万万没想到这类节目中居然有那么多的可怕黑幕,今天我一定要把这些黑幕告诉大家,让大家不要再上那些骗子的当,这样做也许可以减轻一些我助纣为虐的罪过。

    在电台中做的医药类节目大多数为治疗男性病、妇科病、肝病、性病等难以启齿的疾病为主。形式嘛大家也听到过,就是一个医生在电台喋喋不休的讲述这类病的危害、他们生产的药效果如何如何好……可是你们是否知道那些坐在直播室中大肆讲解医学原理并为那些得病的人进行诊断的都是些什么人吗?这点作为节目主持人是最清楚不过了。他们中的大多数都自称是某某医院的主任,或者是医学顾问,甚至自称是某某医科大学(其实是一个根本就不存在的医科大学)毕业的博士,发表过多少多少论文、得到过多少奖……

    他们要求主持人在节目中帮他们撒谎:今天我们为您请来的专家是XX教授,他毕业于北京第四军医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他发表的XXXX论文在2000年亚洲性学会上获得各国专家的一致认同……(其实这个所谓的教授今年才23岁,高中毕业学历,至于什么亚洲性学会纯属无稽之谈)。其实这些人根本没有受过正规的医学教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