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122786
株洲加强药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9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6.29
     本报湖南讯 近日,株洲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全市14家药品生产企业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此次检查的重点为GMP检查缺陷项的整改情况、原辅料的供应渠道、物料管理、生产管理、原辅料和成品的检验情况及药品包装、标签、说明书的审批备案情况。

    该局在检查中发现,已经取得药品GMP证书的原料药及制剂生产企业基本都能按照GMP的要求组织生产,但有少数企业通过GMP认证后在生产管理、物料管理方面有所松懈。个别企业药品批生产记录没有如实记录生产过程的真实情况,原辅料、中间品在库房、生产过程中缺乏有效管理。少数企业对原辅料供应商的资质审查不到位,存在从中药材专业市场购进饮片、从未取得药品生产经营许可的企业购进药用原辅料的现象。针对上述问题,该局已对有关企业给予警告、限期整改等处理。

    (陈成钢 李光荣), 百拇医药(陈成钢;李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