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122768
治贿利剑出鞘 考验商务能力——创新药品营销势在必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9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6.29
     时下医药行业最热门的话题,莫过于治理商业贿赂了。6月25日,由中国医药报联合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等七大行业协会主办的治理医药商业贿赂座谈会在京召开。对于治理商业贿赂,管理部门的态度非常坚决:近几年来,医药购销领域的商业贿赂问题纠而复生、打而不绝。医药购销领域的商祷呗感形泳?br>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是造成医药管理混乱、医患关系紧张、医疗纠纷增多的一个重要原因,必须坚决治理。

    在这柄高悬的利剑之下,药品营销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呢?

    行业影响利大于弊

    在新的营销背景下,不同的企业有着不同的打算。

    跨国医药企业大多有世界级的新药,所以他们的促销一般是以产品为中心。他们在继续高举学术推广大旗的同时,对于治理商业贿赂也有着不小的期待。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副总监温晓春对记者说:“我们希望通过有关部门的严格管理和行业本身的自律,在医药购销领域建立健全治理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从而营造出更加公平透明的医药竞争环境。”

    与跨国制药企业相比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