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6191
吸油面纸一天用一到两次即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9日 《健康时报》
     皮肤表面的油脂能够抵挡阳光中紫外线及污物的侵害,从而对皮肤起到一定保护作用。但是,有的人为了脸部清爽,长期频繁使用吸油面纸擦拭,这样做会把皮肤的油脂完全带走,皮肤失去自我保护,会使皮肤以为缺油而油脂分泌更为旺盛。因此,吸油面纸一定要注意使用次数,一天使用一到两次即可。

    午餐和晚餐后,人的脸上出油会较多,此时额头、T字部位出油最多,只需轻轻按压吸油即可。

    另外,如今市面上的吸油面纸有胶质的、粉质的、清洁及吸油二合一等多种选择,像油性皮肤要选用吸油力强的胶质吸油面纸,油脂分泌不太旺盛的用含粉质的吸油面纸就可以了。如果要外出,选择兼具吸油和清洁功能的则非常方便。好的吸油面纸的纸质都很细,不会擦伤皮肤,但具体选用最好测试过个人肤质后再选择。(健康时报实习记者 梁 璐),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