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环境 > 装修装饰、居家 > 信息
编号:11136205
孕妈咪应付腰疼的居家招数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9日 《聪明宝宝》
孕妈咪,孕妈咪,腰痛的原因,聪明提醒,妊中期和晚期,居家的缓解技巧
     本人当年怀孕时比较“少病少灾”的,对于腰痛的印象也不深,一路顺利“过关”。现在,看别的孕妇妈咪双手扶着腰“咬牙切齿”的,庆幸之余就想替孕妈咪们找专家好好问一下,如何缓解这孕期腰痛。

    宋医生认为,腰痛是孕期常见病症,轻者腰酸背痛,重者还伴有腿“抽筋”、坐骨神经痛等症状,孕妈咪吃苦头、全家人跟着心疼。

    不过,孕早期、孕中期和孕晚期的腰痛是有病因差异的,症状也有区别,只要先搞清病因,就可有针对性地选择应付办法,减轻或解除腰痛。

    腰痛的原因

    妊早期这一阶段的腰痛不会很严重,疼痛比较轻微,多为腰酸背痛。这一时期的腰痛往往是由子宫后倾、压迫直肠和韧带造成的,孕妈咪不必紧张。

    聪明提醒

    当身体出现异常时,无论是否严重,孕妈咪自己都要仔细认真观察,并及时做出相应的处理,并及时做出相应的处理,不能因小疏忽造成大错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