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6353
我的“健康吉祥三宝”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6.29
     本人参加工作30多年来,坚持从小处入手,从小打小闹的小锻炼做起,养成了每天“三个一”的习惯,即凉水擦澡、每天小跑、天天写稿,我称之为“健康吉祥三宝”。有了这“三宝”,我身体倍儿棒,从没出过大毛病,连感冒头痛也很少。

    凉水擦澡。每天早晨起来,我的第一件事是接一盆凉水,然后用毛巾蘸水将身体的上半身从上到下、从前胸到后背来回搓洗几十次,直到感觉身体发热皮肤发红为止。每次擦洗完毕,我都感到通体清爽舒服。长期用凉水擦澡,可保持皮肤健康,延缓衰老。

    每天小跑。我这人从小就不太喜欢剧烈活动,但是特别喜欢散步和小跑,尤其对小跑情有独钟,几十年乐此不疲。小跑可随时随地可以进行。我的小跑次数每天少则四五次,多则一二十次,短则几十步上百步,长则几百步,但大都不过千步远。小跑令骨骼关节都能得到适度活动,自然而又随意。

    天天写稿。我的写稿史也有20余年了,至今从没停歇。上学时为练习作文的需要而写,工作后出于工作的需要而写,而今完全是个人兴趣所致。几十年下来,我虽没出书,也没专著,却也发表和获奖不少。写作使我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旺盛的精力,培养出敏锐的观察力,同时一次次发表、获奖也给我带来了无穷的欢娱。尤其是每当来了稿费,给妻子买一枝花,给孩子买一本书,或请三两好友到小酒馆撮一顿,那份幸福和满足是任何事情都无法比拟的。 (曲伟豪),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