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6364
少男少女 性行为对男孩的危害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6.29
     济南市妇幼保健院花季呵护中心 副主任医师 孔美荣

    “阿姨,发生性行为对男孩没有影响吧?”这是我院专家到某中学讲解青春期生殖健康知识时,一个男生提的问题。

    其实,平时我们也经常接听这样的咨询电话,当然,我们的回答也许会使男孩子失望——青少年性行为对男孩有危害!下面结合我们的工作经验,介绍青少年性行为对男孩的危害。

    一、生殖器官损伤。青少年身体发育不成熟,生殖器官也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局部皮肤黏膜娇嫩,很容易受到损伤,我们就经常接听男孩诉说尿频、尿痛、尿急等症状的求助电话,经仔细询问,一般都在近一两天内曾频繁发生性行为。

    二、担心女友怀孕。少男的性伴侣一般都是同龄少女,有这样一个男孩,在发生性行为后,一天到晚担心女孩怀孕,在等待女孩下次月经来潮的日子里,每天都买妊娠试纸检测尿液,每天都拨打咨询电话,询问检测结果的意义,如试纸显示一道杠怎么回事?一道清晰一道模糊是怀孕吗?月经过期两天了,还是一道杠,这到底是为什么等等。总之,在等待女友下次月经来潮的日子里,每天都提心吊胆。这个男孩说,他在拿妊娠试纸的时候,手不停地发抖,生怕出现阳性结果。

    三、学习成绩下降。有的男孩来电话说,他与女友发生性关系后,对这件事情感到很兴奋、很好奇,时常向往,满脑子都是与女友在一起的情形,无心学习,上课老走神,只盼着下课放学后与女友幽会,学习成绩一路下滑,从班级前10名,下降到第25名。

    四、同学关系紧张。中学阶段的人际关系,往往具有群体性,一般是三五个甚至七八个同学,经常凑在一起谈天说地,交流学习经验或体会。但当与某一异性发生亲密关系后,两个人很容易经常黏在一起,这就减少了与更多同学接触的机会,同学关系疏远。有个男生,因为另一个男生与他的女朋友多说了几句话,就醋意大发,借故将那名男生的眼镜打碎,两个好朋友反目成仇。(上)

    济南市花季呵护中心热线电话:

    0531-82055141,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