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23144
鱼腥草注射液不良反应原因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30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561期
抗生素发生的ADR居首位,鱼腥草注射液引起ADR的原因分析
     药品在临床使用过程中出现不良反应是客观存在的,要想完全消除药品不良反应(ADR)就目前的科技水平和客观条件是不可能的。但是通过提高药品质量,规范临床用药和严格掌握操作规程是可以减少ADR发生率的。

    据多种资料报道,药品的不良反应发生率、品种数量令人震惊。就其类别而言,以抗生素引起的ADR品种之多、病例之多为首位,而中药制剂引起的ADR相对最少。6月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宣布暂停鱼腥草注射液等七个产品的使用和审批。为此,现将部分有资料报道的抗生素和鱼腥草注射液出现的ADR试作一初步的比较分析。

    抗生素发生的ADR居首位

    据湖南省2004年药品不良反应报表统计,药品不良反应(ADR)报表中共涉及药物1004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