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6154
儿童成绩不好与饮食有关?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30日 健康报
     国内外的调查发现,儿童学业不良可能与他们体内维生素缺乏有关。有多动倾向、学业不良、情绪烦躁的儿童,他们的饮食有一个共性,即偏爱肉、蛋、奶,疏远绿色蔬菜。

    儿童饮食结构中蛋白质含量偏高时,会导致儿童处于过分兴奋状态,是多动症的诱因之一。而碳水化合物(淀粉或糖类)偏高,会使儿童易于疲劳,大脑处于抑制状态,整天精神不振,也会影响学习。少吃蔬菜、水果容易造成维生素缺乏,缺乏维生素A、B1、B2等,也会影响学习效率。

    因此,对于学习不良的儿童,除了要接受专业医生的检查诊治外,还应该检查一下孩子的饮食是否合理,看看孩子是否只爱吃肉不爱吃蔬菜、精粮多粗粮少或偏食挑食等。高糖饮料、糖果、冰激凌、香肠、罐头、烟熏和腌制食品等不仅维生素含量低,其所含的各种食物添加剂也会影响儿童大脑神经功能的正常发挥,应尽量少吃。一般来讲,只要均衡饮食,多吃蔬菜、水果等富含维生素的食品,就能满足孩子体内维生素的需求。不提倡为儿童额外补充维生素制剂,过量服用维生素制剂有害无益。(张兆泉),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