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屈光不正 > 近视
编号:11136135
四类人不能做近视手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30日 人民网(北京)
眼,眼,中低度近视疗效最好,是手术都有风险,近视眼手术有三种,PRK,,LASIK,,LASEK,,[相关专题],一个帖子引发的LASIK近视手术的争议
     暑假即将到来,中学生小明又吵吵着要去做近视眼手术,他觉得戴眼镜太不方便了。他妈妈却一直不同意,说:“前些日子报纸上写近视眼手术有问题,好多人返工呢。咱可别冒那个险。”一方面是公众的质疑,另一方面是社会上铺天盖地的近视眼手术广告,到底近视眼手术安全不安全呢?哪些人不能做近视眼手术?

    中低度近视疗效最好

    做近视眼手术是否成功,不但要看视力恢复得好不好,还要看视觉质量,包括看远近、白昼视觉是否舒服,双眼是否平衡,立体感如何等。李教授介绍说,随着科技的进步,现在近视眼手术能根据病人眼睛的具体情况做个性化切削,所以,总满意度已达到97%—98%,尤其对低于600度的低中度近视效果最好,满意率可达到99.5%。

    前几天,李教授刚给一个1100度近视的女孩做了手术。术前,这个女孩的矫正视力最高只能达到0.6。手术后,视力恢复到了1.2。她非常高兴,别人都说她像换了个人。不过,李教授提醒她,几年后有可能再出现一定的近视。“超过600度的高度近视或超高度近视,术后视力可能有所波动。因为高度近视者眼睛病变可能还在进展。”

    是手术都有风险

    因为看好这项技术的“钱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