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793
上海国际现代中医药展览会十二月举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3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74期(总第2329期 2006.06.30)
     本报讯 由上海市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分会和上海雷允上药业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06上海国际现代中医药展览会”将于12月8~10日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该展会的主题是:传承发扬中医药文化,推动传统医药产业化、现代化、国际化和大众化。

    预计该展会设展企业将超过500家,参展观众将达8万人次。目前已有法国、英国、意大利、日本、韩国、泰国、新加坡、瑞典、印度等国家的企业表示参加。同时,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合作中心主任会议将在上海召开,与会代表将到会参观交流。

    据悉,展会分为国家级出口创新基地展区、原产地展区、境外展区、科技发展中心展区和器材设备展区。在展出中医药药材、提取物和中成药的同时,还将展开中医药技术成果转让和招商引资的项目展示。届时国家商务部还将在现场就出口相关政策召开新闻发布会。上海市也将在会上就中医药出口基地城市的资金支持、配套服务和政策扶植作具体解读。

    与展会同期举行的活动还有:邀请海外产业技术专家举办专题讲座,介绍最新的工艺技术,为中药现代化和国际化提供最新的信息;向老百姓宣传中医药文化,在8月份,展会将先期启动中华药膳大赛,上海东方卫视将全程转播赛况;会议同期,上海知名的中药店将举办传统中医膏方节活动,对教育系统、交警系统、涉外服务白领人员和居委会老年居民展开公益活动;现场邀请长江三角洲著名中医大师现场问诊咨询,海外多家诊所也将组团现场观摩。

    据了解,上海市将中医药作为城市新兴的支柱产业之一,并且在去年成功申请成为中医药出口基地城市。上海市政府计划将上海打造为中医药产品和文化国际化的交流中心。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74期, http://www.100md.com(驻沪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