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2744
推动我国药理学事业走向世界——就我国举办第十五届世界药理学大会访相关专家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7.01
     第十五届世界药理学大会将于7月2日~7日在北京召开,这也是我国第一次主办世界药理学大会,将成为中国药理学研究和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事件,成为中国药理学走向世界的里程碑。近日,记者就药理学发展和世界药理学大会的相关问题采访了此次大会组委会主席、中国药理学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医学部林志彬教授和中国药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药物研究所张均田教授。

    ■世界顶级药理学会议

    张均田告诉记者,世界药理学大会是国际药理学界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的国际会议,它涵盖了基础医学、药理学和临床医学等多个学科,涉及到科研、医疗、制药等各个领域。

    林志彬介绍,世界药理学大会由国际药理学联合会(IUPHAR)主办,它属于国际科学理事会(ICSU)下的一个组织,此次会后将更名为国际基础和临床药理学联盟。目前,IUPHAR有会员国接近60个,我国在1986年申请加入。该组织的主要任务是联系世界各国的药理学工作者,组织学术交流,主要方式即是召开学术会议,也发行出版物。

    林志彬说,世界药理学大会分别在世界各大洲轮流主办,其申办程序类似于奥运会,申办国须提前8年提出申请,并在当年召开的世界药理学大会期间由国际药理学联合会组织召开会员国代表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确定举办国。

    ■药理学是医与药的“桥梁”

    张均田谈到,药理学的作用在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