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122748
谱写在监管岗位上的人生壮歌——追记甘肃省陇西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党支部书记、局长李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7月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7.01
谱写在监管岗位上的人生壮歌——追记甘肃省陇西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党支部书记、局长李勇

     2006年5月10日下午2时10分,甘肃省陇西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李勇,因患肝硬化引发消化道反复大量出血,经多方抢救医治无效在陇西病逝,时年44岁。

    李勇1962年2月15日出生于陇西县渭阳乡,1998年3月~2003年4月在陇西县卫生局工作,任副局长,期间于2001年12月参加陇西县药品监管分局筹备组建,并兼任筹备组副组长;2003年5月~2005年10月在定西市药品监督管理局陇西县分局工作,任副局长(主持工作)、局长;2005年11月至病逝任陇西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支部书记、局长。任职期间,李勇全身投入药品监管事业,在强化监管、依法行政、服务发展等各项工作中做出了显著成绩。

    “工作的需要就是我的选择,苦点累点算不了什么!”

    ——李勇

    李勇出生在陇西县渭阳乡一个贫苦农民家庭,这里山大沟深,自然条件恶劣,艰苦的环境磨砺出他倔强的性格。

    2001年底,陇西县药品监管分局组建时,李勇放弃了在县卫生局工作条件相对好、工作轻车熟路等优势,愉快地服从了组织安排,担任陇西县药品监管分局筹建组副组长。面对当时一个筹建组、一枚公章、一块牌子、一万元筹建费的困境,有些朋友出于对李勇关心当面对他说:“新组建的单位条件差,工作难度大,干的又是得罪人的事,你图什么啊?”李勇回答道:“啥事总得有人干,工作的需要就是我的选择,苦点累点算不了什么!”就这样,生性倔强的他义无反顾地走上了药品监管岗位。

    其实,他的真情表白深藏在他5年前的一本笔记里。翻开笔记,上面写着:“我爱药监,是因为它能给我为群众服务的平台;我选择药监,是因为我要让群众用上安全药品。我再也不想看到,假药、劣药使一个天真烂漫的小女孩只能整天呼唤已是植物人的妈妈;我再也不想看到,无辜、鲜活、本可以康复的生命就这样被死神所扼杀;我再也不能让假药、劣药泛滥,堂而皇之地侵害人们的身体健康。严峻的现实要求我必须走上药品监管谖唬嗣裼靡┌踩男泻弥霸稹!?br>这些肺腑之言既是他的承诺,更是他把生命奉献给监管事业的最好验证。

    分局筹建过程中,他按照省、市局人员选配的有关规定要求,严格把关,选配好每一位同志,为药品监管事业夯实了工作基础。在没有办公场地的情况下,他们借用了两间不足30平方米的房子作为临时办公室,7名工作人员挤在一起办公。为了使工作很快步入正轨,面对机构新、人员新、业务新和简陋的工作条件及混乱的药品市场现状,他不等不靠,带领全局人员创造条件开展工作。为了尽快摸清市场监管底数,建立起行政相对人的档案,在一无交通工具、二无办公设备的情况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25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