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6年第5期
编号:11023340
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各类发热病人疟原虫检出情况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杂志》 2006年第5期
景洪市,,景洪市;流动人口;发热病人;疟原虫,摘要,关键词,1材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 了解景洪市不同人群疟原虫感染情况,为制定疟疾防治措施提供依据。 方法 由景洪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州(市)各医院、农场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对各类发热病人进行涂片镜检或送检疟原虫。 结果 2002年1~12月全市血检各类发热病人11841人,疟原虫阳性947例,平均疟原虫检出率为7.99%,间日疟占72.02%、恶性疟占27.98%。其中各类流动人群的疟原虫平均检出率为10.41%(402/3682),明显高于当地居民的6.83%(545/7979)(χ 2 =44.81,P<0.01)。 结论 各类流动人群发热病人的疟原虫检出率高,做好流动人口,特别是出、入境边民的管理是控制目前景洪市疟疾旒行的一项重要措施。

     关键词:景洪市;流动人口;发热病人;疟原虫

    Results in detection of plasmodium from feverish patients of various groups in Jinghong City of Sishuangbanna area.

    LI Xing-lian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