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023840
雅培Ci8200全自动生化、免疫分析仪条码系统的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6期
雅培Ci8200全自动生化、免疫分析仪条码系统,1设备与连接,2项目申请及应用,3其他要求
     Ci8200全自动生化、免疫分析仪是由美国雅培公司推出的模块式工作站式的高自动化的定量检测仪,其组成部分是由主控中心、C800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i2000全自动免疫定量检测仪、三维立体的进样轨道、英文项目申请与打印5部分组成。其中,主控中心可连接1台C800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1~3台i2000全自动免疫定量检测仪、一套三维立体的进样轨道及英文项目申请与打印机。这样,一份标本即可完成生化、电解质、免疫学化学发光的一切定量检测。目前,本院使用的是C8000与i2000联合工作机,即Ci8200全自动生化、免疫分析仪(最高升级版本是Ci8222),由于实际工作中,检测项目复杂多样,笔者与软件公司开发并利用了其条码登入系统,并对原来的系统进行了改良。

     1 设备与连接

    1.1 设备

    中文电脑一台、打印机一台、条码打印机一台。

    1.2 连接

    中文电脑一台的并口与主机的主控中心连接,同时中文电脑再连接一台中文打印机及一台条码打印机。

    1.3 软件开发

    开发一套中文报告打印软件(此软件由上海瑞美软件开发公司提供),可以在病员信息录入的基础上增加检测项目申请及条码打印与信息储存功能。见图1。

    (1)样本架编号 (2)样本架固有编码

    (3)样本放置孔 (4)样本放置孔固有编码

    (4)公用码编号 (6)公用码编

    图1 分析仪条码系统(略)

     2 项目申请及应用

    2.1 方法1

    非条码应用,在英文机上输入样本架编号、位置及申请项目也可在没有公用码的样本架检测。

    2.2 方法2

    当某一病员入院时,其住院号通过医院的局域网络传入化验室,病员如果在某一天进行化验时,依照病房来的申请单,在病员信息录入窗口输入住院号,直接进行项目申请,申请后打印条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5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