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023711
内江市职业卫生工作现况调查及对策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6年第6期
内江市,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4措施,【参考文献】
     自2002年《职业病防治法》颁布实施以来,我市通过各种形式进行了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的群体意识得到了明显的增强,广大劳动者越来越关注生产过程中各种有害因素对自身健康是否会产生影响。在医学上把在生产过程中接触到的这些有害因素统称为职业病危害因素[1]。常见的职业病危害因素有:物理因素(高温、高湿、高气压、噪声)、化学因素(粉尘、烟尘、雾)、生物因素(炭疽杆菌等)、社会经济因素以及与职业有关的生活方式等[2]。为进一步了解我市在《职业病防治法》颁布实施后的职业卫生工作现状,更好地采取切实有效的防护措施,我们对我市66家单位的职业病危害因素进行了调查。

     1 对象与方法

    1.1 调查对象 在我市存在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单位中随机抽取66家。此次调查共发放资料66份,回收有效问卷36份。

    1.2 调查方法 由调查人员对所抽取用人单位的专业人员就调查的目的、调查表填写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全面的讲解。由用人单位专业人员带回填写,并在规定日期内填写完毕返回。

    1.3 数据整理与分析 用Excel 2000录入经审核的调查表。数据清理后用Excel 2000进行分析。

     2 结果

    2.1 2002~2004年我市职业病检出情况 见图1。从图1可以看出我市2002~2004年各年度诊断的各期尘肺发病病例均有所下降,至2004年新诊断的各期尘肺病例数均不足1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