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023841
ABO血型微板法正定误判2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6期
ABO血型,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随着输血技术的发展,全自动样品处理机及检测系统在全国各级血站得到广泛应用,根据血站的工作特点,采用微板法自动加样扫描系统完成ABO正反定型鉴定,比其他方法有着不可比拟的优越性。本室自2001年使用全自动血液检测系统以来一直采用微板法ABO正反定型鉴定,但是在实际工作中经常出现正反定型不符误判现象,现把本月正定误判2例分析报告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仪器

    AT-Plus/2全自动样品处理机(HAMILTON公司瑞士);ht3酶标仪;T.S温控孵育振荡仪器(ANTHOS公司奥地利);Modelt-6平板离心机(BECKMAN公司美国):Aus.lab血型判读软件(澳斯邦公司);96孔U型和平底微板(澳斯邦公司)。

    1.2 试剂

    抗-A、抗-A1、抗-B血清(购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自配试剂红细胞(A型和B型红细胞分别取自筛选后5人份新鲜EDTA抗凝洗涤混合后4%的红细胞)。

    1.3 实验操作方法

    利用自动加样仪器加样:(1)正定型:用自动加样仪器先加生理盐水200μl到样品血细胞稀释平底微板上,再吸样品红血球8μl加入到稀释微板上浓度为4%,吸25μl分配到U型微板上设置的孔内,在加入经过适当稀释的抗-A、抗-B血清25μl;(2)反定型:用自动加样仪器将样品血清50μl加入到U型微孔板中,并加入25μl配制的A型和B型4%标准红细胞;(3)振荡孵育温度28℃,400r/min,再置平板离心机上400r/min离心1min;(4)振荡悬浮温度28℃,1000r/min,振荡4min取出静置5~10min;(5)判读,扫描点数15,测定波长620nm(借助Auslab读板软件)。

     2 结果

    献血者甲:男,25岁,体检初筛O型,微板正定O型,反定B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1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