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023851
围产期心肌病6例心电图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6期
围产期心肌病,1资料与方法,2结果与分析,3讨论
     围产期心肌病(简称PPCM)是一种在分娩前后发生的原因不明以心肌损害为主的心力衰竭综合征。本文就我院2001~2005年诊断的6例PPCM患者的心电图(ECG)初步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6例PPCM患者年龄最大者34岁,最小20岁,平均27岁。6例均符合以下诊断标准:(1)心力衰竭发生于妊娠28周后至分娩6个月内;(2)过去无器质性心脏病史;(3)心衰无其他原因。

    由于妊娠期间膈肌升高,心脏在胸腔内的位置发生变化和围产期血流动力学的变化,可使正常人围产期的ECG与PPCM患者的ECG差异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