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023642
贲门周围血管离断术治疗食管静脉曲张出血近期疗效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6年第6期
食管静脉曲张,,贲门周围血管离断术;食管静脉曲张;近期疗效,1临床资料,2讨论
     【摘要】 目的 探讨贲门周围血管离断术对食管静脉曲张出血止血效果。方法 对我院35例急诊贲门周围血管离断术临床资料进行分析总结。结果 35例急诊手术病例中34例治愈出院,1例死于肝功能衰竭。结论 贲门周围血管离断术治疗门脉高压食管静脉曲张出血适应证广、并发症少、近期止血效果确切。

    【关键词】 贲门周围血管离断术;食管静脉曲张;近期疗效

    食管静脉曲张破裂出血是门脉高压症引起的主要临床表现之一,一般出血量大且易于反复,是这类病人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我院近10年急诊贲门周围血管离断术治疗35例,现分析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35例中男2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