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023962
国产吻合器在食管癌与贲门癌手术中的应用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6年第6期
食管癌;贲门癌;国产吻合器,,食管癌;贲门癌;国产吻合器,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4结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介绍国产吻合器在食管癌贲门癌手术中的应用体会。方法 回顾分析1999年7月~2005年7月我院应用常州产WGW系列弯管型吻合器(26号、29号、32号)进行食管癌贲门癌切除消化道重建,共342例的临床资料。结果 本组手术及住院期间无死亡病例,术中吻合失误5例,术后吻合口瘘3例,吻合口狭窄6例,吻合口出血1例。结论 注意使用技巧,防止机械故障影响吻合效果,国产吻合器也可以达到满意效果。

    【关键词】 食管癌;贲门癌;国产吻合器

    1999年7月~2005年7月我院应用常州产WGW系列弯管型吻合器(26号、29号、32号)进行食管癌贲门癌切除消化道重建,共342例,现在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食管癌263例,贲门癌79例,其中男223例,女119例。年龄42~73岁,平均56.3岁。左侧开胸胸内食管胃吻合230例,其中弓上169例,弓下61例,经腹腔食管胃吻合98例,右侧胸部、上腹部两切口9例,右侧胸部、上腹部和左侧颈部三切口5例。

    1.2 方法 常规分离食管、胃及癌肿,至足够吻合。肿瘤上方距肿瘤上缘约3~5cm处用荷包缝合器荷包缝合食管,切开食管前壁,置入抵钉座,结扎荷包线,离断食管。自贲门口或残胃口置入吻合器机身,胃底后壁或残胃后壁高处无血管区戳孔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