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6年第5期
编号:11023303
惠州市职业病卫生管理现状与对策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杂志》 2006年第5期
职业卫生,,职业卫生;现状;对策,摘要,关键词,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4防治对策
     Management of occupational health and measures in Huizhou City.

    GUAN Hui-yue.

    (Huizhou Municipal Center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Huizhou516008,Guangdong,P.R.China)

    摘要:目的 分析惠州市职业卫生管理现状并提出防控职业病的对策。 方法 采用描述性流行病学调查方法,对收集的相关资料进行分析。 结果 全市登记工业企业2万余家,从业人数103万,涉及职业危害的企业数约4000余家,自1998年共收到8起职业病事件报告,与从事企业数和人数严重不符,存在管理空白。 结论 加强法制宣传教育,认真贯彻和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加强职业卫生的执法和监控力度,坚持“预防为主”多部门协作,是预防和控制职业病的重要举措。

    关键词:职业卫生;现状;对策

    近年来,随着“南海石化”落户,惠州市又进入工业大发展期,但伴随的职业卫生问题也日益突出,特别是近期,电池制造、宝石加工行业部分企业陆续发生多名员工出现职业病的事件,不仅对工人的健康造成损害,还严重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秩序和社会的稳定。专家预言,未来5~10年我国将进入职业病发病的高峰期。如不引起社会各界的重视,职业病问题将成为困扰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因素。为了有效地控制职业病的发生,现对全市职业病防治工作的现状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应防治对策。

     1 材料与方法

    1.1 基本情况 据工商部门统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2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