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1023483
胫骨骨折内固定术后骨外露临床治疗11例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6年第5期
胫骨骨折,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胫骨骨折是最常见的长骨骨折,由于胫骨软组织覆盖少,易引起软组织坏死和缺损,导致骨外露。如何尽快覆盖缺损、恢复功能、缩短疗程、减少患者的痛苦是骨科临床治疗中的一项重要课题。我院自1997年采用清创、转移肌瓣覆盖裸露的胫骨,全厚网状皮片植皮治疗胫骨骨折内固定术后骨或(及)钢板外露11例,均取得良好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1999年1月~2005年8月,我院共收治胫骨骨折内固定术后出现大面积骨外露11例,男7例,女4例,年龄19~57岁,平均38.5岁;除1例为外院行钢板内固定手术外,其余均在我院行手术内固定。其中车祸伤8例,坠落伤2例,重物砸伤1例;均为胫骨骨折或胫腓骨骨折,其中胫骨平台骨折9例,胫骨中段骨折2例;有2例患者合并多处骨折,有1例患者合并有其他重要器官损伤。行钢板(7例)或髓内钉(4例)内固定术后均出现骨外露,创面最大面积9cm×6cm,最小4cm×2.5cm。Gustilo分型Ⅰ型者共5例,Ⅱ型者共6例。

    1.2 手术方法 严格清创后根据胫骨外露面积,切取胫前肌或腓肠肌内侧头或同时切取两肌。转移部分肌瓣,对胫前肌翻书式肌瓣,从胫前肌外侧向内纵形切开肌肉到中央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