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6年第5期
编号:11023375
Mb与CK-MB及cTnI联合检测在AMI早期诊断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杂志》 2006年第5期
急性心肌梗死,,急性心肌梗死;心肌肌钙蛋白I;肌酸激酶同工酶;肌红蛋白;早期;诊断,摘要,关键词,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
     Application of joint detection of Mb,CK-Mb and cTnI in the early diagnosis of acute myocardial infarc-tion.

    ZHENG Zhi-ang,LI Yu-yang,XIE Zhi-jie.

    (Laboratory Department of Nongken Sanya Hospital, Sanya572000,Hainan,P.R.China)

    摘要:目的 对肌红蛋白(Mb)、肌酸激酶同工酶(CK-MB)和心肌肌钙蛋白I(cTnI)单项定量检测及联合检测进行比较,为急性心肌梗死(AMI)的早期诊断和预后评估提供更准确合理的检测指标。 方法 对239例临床征象高度可疑的AMI患者在入院后24h内检测cTnI、Mb和CK-MB,比较它们对AMI诊断的敏感性和特异性,并进行组合。 结果 在入院后24h内cTnI、Mb、CK-MB对AMI的敏感性分别为96.8%、100%和76.6%,特异性分别为100%、89.4%和97.6%。AMI患者死亡率随着cTnI水平的升高而显著增加。cTnI、Mb、CK-MB联合检测,对AMI的敏感性为100%,特异性为88.2%,阳性预期值为100%,阴性预期值为84.2%。 结论 cTnI、Mb和CK-MB联合检测,结果其敏感性提高到100%,阳性预期值达100%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