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6年第5期
编号:11023395
术后患者做C-反应蛋白检测必要性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杂志》 2006年第5期
C-反应蛋白,,C-反应蛋白;感染;检测,摘要,关键词,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Discussion on the necessary detection of C-reactive protein in patient after operation.

    HUANG Bing-lian.

    (Zhanjiang Municipal Heath Care Center of Primary School Pupils and Middle School Students,Zhanjiang 542000,Guangdong,P.R.China)

    摘要:目的 讨论C-反应蛋白(CRP)对术后患者的临床应用。 方法 用Orion Diagnostica透射比浊法检测200例术后患者血清中的CRP水平并观察其数值变化。 结果 感染组和非感染组CRP差异无显著性(P>0.05)。治疗前后比较,CRP在好转组治疗后明显减低,而恶化组治疗数值升高。 结论 CRP对术后患者感染诊断的特异性较差,但与炎症反应严重程度有一定关系,且对治疗效果及预后判断有一定指导意义。

    关键词:C-反应蛋白;感染;检测

    C-反应蛋白(CRP)是在某些病理情况下出现于血清中的一种糖蛋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