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023675
胃癌76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6年第6期
胃癌,,胃癌;胃镜;预防,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了解胃癌的临床特点及发病情况。方法 对我院诊断的76例胃癌患者的资料进行回顾分析。结果 胃癌好发于中年男性,既往有慢性萎缩性胃炎,常食腌制、烟熏食品者。胃癌患者中Hp感染者占80.3%。结论 对胃癌高危人群应定期进行胃镜检查,以便早诊断、早治疗。并应加强健康饮食习惯的宣教,以利预防。

    【关键词】 胃癌;胃镜;预防

    胃癌是我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我国也是世界上胃癌的高发国家,全世界约35%的胃癌病例发生在中国[1]。本文收集我院1998年1月~2005年1月经胃镜检查的76例胃癌患者,所有病例均经胃镜下活检或手术后病理证实。分析其临床资料,以期对胃癌的防治提供一些借鉴。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1998年1月~2005年1月经我院胃镜检查发现的胃癌患者76例,男54例,女22例;年龄40岁以下16例,40~60岁51例,60岁以上9例。年龄最小的30岁,最大的78岁,平均54岁。

    1.2 方法

    1.2.1 检查方法 胃镜及活检:常规术前准备,插镜至十二指肠降部(胃腔狭窄不能进镜者除外),退镜观察。所有患者均进行病变部位黏膜活检并进行Hp检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