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1023815
试谈医院会计监督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6年第5期
医院;会计;监督,,医院;会计;监督,摘要,关键词,1会计监督的内容及其作用,2医院在加强会计监督方面应做好的工作,3会计监督效果的综合评价
     摘要: 针对目前医院由于会计监督机构设置不完善、监督人员责任心不强等原因,没有充分发挥会计监督工作在提高医院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中的作用这一亟待解决的问题,从怎样强化医院内部会计监督工作的角度入手,对医院会计监督工作的内容及其作用,以及加强会计监督应做好的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研究。

    关键词: 医院;会计;监督

    一个医院如果没有健全的管理制度,没有严格的岗位责任制和经常性的检查监督,必然纪律松弛,技术水平落后,不可能为患者提供良好的服务。

    笔者试谈医院会计监督的作用、会计监督中应做好的工作和会计监督效果的综合评价如下,与同行探讨。

     1 会计监督的内容及其作用

    医院的一切经济活动必须在有效的监督下进行。会计监督作为经济监督的重要内容,其职能是在全面、系统地反映经济活动的同时,对经济业务是否符合经济法规、制度进行考核和控制。会计监督的内容包括:会计资料的真实可靠性;经济业务的合法性;财产的安全与完整性;财经法规和财务制度的执行情况等。通过会计监督,促进并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加强国有资产管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具体实践中,要加强对药品、设备、卫生材料和低值易耗品等物资的招标、购买、领用和消耗等环节的监督,对收费、出纳和采购等岗位的监督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