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6年第5期
编号:11023306
肥胖患者饮食知识的知晓率调查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杂志》 2006年第5期
肥胖症,,肥胖症;健康教育;饮食;知识;知晓率;调查,摘要,关键词,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Survey of dietary knowledge rate in obese patients.

    CHEN Yan.

    (Clinical School of Guangdong Pharmacy College,Guangzhou510224,Guangdong,P.R.China)

    摘要:目的 了解肥胖患者对饮食知识的认识情况和对饮食行为知晓状况,为肥胖患者科学饮食提供参考和为健康教育提供依据和对策。 方法 采用问卷的方法对来门诊就诊及行健康体检的单纯性肥胖者68例进行问卷调查。 结果 患者普遍对饮食知识的知晓率较低,小于30%,女性及文化程度较高的干部知晓率相对稍高,分别为33.1%、34.7%。大部分患者膳食结构不合理和有不良的饮食习惯。 结论 提高肥胖患者对合理营养与平衡饮食的知晓率,尽早干预不良的饮食习惯和不良的生活方式,是治疗和预防肥胖症、高脂血症、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的重要环节。

    关键词:肥胖症;健康教育;饮食;知识;知晓率;调查

    随着我国经济迅速发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