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023896
多功能监护仪在临床应用的几点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6期
多功能监护仪,1对象与方法,2优点,3注意事项,4体会
     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各种监护仪在临床上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本院自应用多功能监护仪以来,在抢救治疗危重患者的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现代多功能监护仪能动态观察心电图形、呼吸、心率 (律) 、血压、血氧饱和度等,及时发现病情的细小变化,为抢救治疗赢得宝贵时间,提高了抢救成功率,减少了医疗纠纷。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2002 年以来入住本院的生命体征不稳定的危重患者。

    1.2 方法

    在重症患者接入病房的同时连接心电监护仪,先将心电图导线电极片扣好,再将4个电极片分别贴于患者的左右锁骨中点和左右腋中线中点,第5个电极是自由电极,血压袖带绑在上臂中 1/ 3处,下缘距肘横纹 2cm,血氧饱和指套夹在患者手指指端 (食指或中指),打开监护仪开关,视屏上即显示患者当前的心率 (律) 、血压、血氧饱和度及心电图波形,并可根据需要切换导联,供医生分析诊断,为抢救治疗提供资料。

     2 优点

    2.1 即时反映生命指征

    监测血压变化及血氧饱和度的高低。脑血管患者特别是大面积梗死的患者,病情变化快,最直接的就是血压及呼吸的变化。监护仪的应用可使血压、呼吸连续在显示屏上显示,能更全面反映患者的整体病情变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