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023976
重建钢板治疗髋臼骨折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6年第6期
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髋臼骨折是一种严重的骨与关节损伤,随着交通事业的发展,髋臼骨折的发生率日渐增多。由于骨折位置深、解剖复杂、复位困难,髋臼骨折的手术治疗一直困难很大。近年来,随着内固定技术、器械及影像学的发展,手术治疗是髋臼骨折的首选。我们自1999~2006年共手术治疗髋臼骨折26例,疗效良好,现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26例,其中男15例,女11例,年龄19~56岁,平均37.4岁。左髋16例,右髋10例。致伤原因:交通伤12例,高处坠落伤9例,重物砸伤5例。合并休克2例,脑外伤3例,内脏损伤2例,脊柱四肢骨折4例,坐骨神经损伤2例。骨折类型按照LetournelJudet的分型[1],根据X线片和CT检查,本组后壁骨折5例,后柱骨折6例,前壁骨折3例,横形骨折3例,T型骨折2例,后柱加后壁骨折2例,横形伴后壁骨折2例,双柱骨折3例,合并中心脱位2例,后脱位3例。

    1.2 方法

    1.2.1 术前处理 先处理胸腹及颅脑外伤,合并髋关节脱位在麻醉下行手法髋关节复位,再行患肢骨牵引。2例手法复位失败者行急诊手术。术前常规摄骨盆X线平片、髂骨斜位X线片、闭孔斜位片及CT扫描,部分病人行CT三维重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