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1023777
浅析信息时代病案管理的新要求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6年第5期
信息时代;病案管理,,信息时代;病案管理,摘要,关键词,1病案管理人员的工作素质,2病案管理人员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摘要: 信息时代对病案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从事病案信息管理的人员必须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加强专业知识的理论学习,系统地掌握专业知识和信息时代的各项新技能,以适应新时代的要求。

    关键词: 信息时代;病案管理

    计算机的创造发明、互联网的出现,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同时,也给各个行业的管理工作带来极大的方便。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各行各业的竞争将日趋激烈。医疗系统如何面对竞争、面对信息时代的到来呢?为了适应信息时代发展的需要,仅仅依靠过去传统的管理模式来提高劳动效率和内部管理水平是远远不可能获得持续竞争优势的。适者生存是硬道理,我们要充分考虑外在的因素,如市场份额、同行竞争能力、病员保持、病员满意程度、经营和创新能力等,为了做好以上的各方面工作,那么必须有一支强而有力的管理人员队伍。由此可见,作为医院的病案信息管理及利用就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病案管理人员的专业知识、专业水平的高低,是直接影响病案信息管理质量的主要因素。所以从事病案信息管理的人员必须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加强专业知识的理论学习,系统地掌握专业知识和信息时代的各项新技能,以适应新时代的要求。

     1 病案管理人员的工作素质

    病案管理人员队伍的素质高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