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6年第5期
编号:11023339
一宗伤寒流行疫情的调查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杂志》 2006年第5期
伤寒,,伤寒;爆发;流行;调查,摘要,关键词,1材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A survey of prevalent typhoid infection.

    ZHANG Qi-wen,LINLin,LIUQu,et al.

    (Longgang District Cen-ter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Shenzhen518172,Guangdong,P.R.China)

     摘要:目的 分析一宗伤寒疫情的发生、流行原因和疫情控制效果,为人口密集地区的肠道传染病疫情的控制积累经验。 方法 采用流行病学调查方法,对相关的饮水和饮食卫生进行分析,核实诊断,并进行病例对照研究,探讨流行原因及特点及评价控制措施的效果。 结果 共发生28例伤寒确诊病例,波及11间工厂,造成本次流行的主要原因为外出进餐、饮用生水等。 结论 饮食卫生管理不到位是造成疫情发生的主要因素。采取隔离治疗现症病人、严格进行消毒和对接触者及重点人群预防服药、加强饮食和饮水卫生监督管理等综合措施能及时有效控制伤寒的流行。

     关键词:伤寒;爆发;流行;调查

    我国是伤寒、副伤寒病的多发区,1986年前每年发病率仍在10/10万以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