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023899
骨筋膜室综合征的诊治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6年第6期
骨筋膜室综合征,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骨筋膜室综合征(osteofascial compartment syndrome,OCS)为骨科临床常见急症之一,早期诊断、及时正确处理,则可完全或基本保全患肢功能,否则将会导致患肢功能障碍、截肢,甚至危及患者生命。我科自1998年1月~2005年12月间共收治OCS患者39例,现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39例,其中男34例,女5例。挤压伤27例,坠落伤12例。小腿28例,足和前臂各4例,手3例。闭合性骨折35例,开放性骨折4例。

    1.2 治疗结果 小腿截肢2例,前臂发生缺血性肌挛缩(Volakman)2例,其余全部治愈。

     2 讨论

    2.1 OCS的早期诊断 (1)疼痛:局部疼痛是本综合征的最早且是唯一的主诉,但往往易被误认为是原发性损伤所致疼痛。OCS疼痛的性质为患肢深部广泛的、剧烈的、进行性的灼痛。(2)感觉异常:神经对缺血最为敏感,且感觉纤维出现症状最早,表现为受累神经支配区域感觉的麻木、过敏或迟钝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