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024710
96例氟乙酰胺中毒救治体会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9期
氟乙酰胺中毒;解氟灵的使用,,],氟乙酰胺中毒;解氟灵的使用,1临床资料,2治疗,3转归,4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总结氟乙酰胺中毒救治经验。方法:回顾性分析浮山县人民医院自1995年1月至2005年7月救治氟乙酰胺中毒患者96例。其中88例临床治愈,随访无后遗症,有8例抢救无效死于呼吸衰竭。结论:及时清除毒物,早期、足量、反复使用解氟灵,是抢救成功的关键。

    [关键词] 氟乙酰胺中毒;解氟灵的使用

    氟乙酰胺是一种剧毒杀鼠药物,内吸性强,在农村急性中毒多有发生,严重损害人民健康,甚至危及生命,救治氟乙酰胺中毒在我们基层医院颇多见,我院自1995年1月至2005年7月共救治氟乙酰胺中毒患者96例,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96例中男28例,女68例,年龄18岁~70岁,平均年龄37.5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