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024820
糖耐量试验的两种方法的比较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9期
静脉血;指尖血;糖耐量试验,,],静脉血;指尖血;糖耐量试验,1操作,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静脉血与指尖血在糖耐量试验中的差异。方法:随机采取我院25例门诊患者的静脉血与指尖血进行糖耐量试验,2 h后静脉血与指尖血的结果进行统计学t检验。结果:P<0.05实验结果差异存在显著性。结论:在糖耐量试验中静脉血的结果稳定性较好,干扰因素较少,是指尖血所不能取代的试验方法。

    [关键词] 静脉血;指尖血;糖耐量试验

    糖耐量试验是一种葡萄糖负荷试验,当胰腺β细跑功能正常时,机体在进食糖类物质后,通过各种机制的调节在2 h~3 h内恢复到正常血糖水平,此为耐糖现象。是为了解胰腺β细胞功能和机体对糖的调节能力。WHO标准化OGTT是:实验前3 d,受试者每日食物中的糖含量不低于150 g,且维持正常活动。影响试验的药物应在3 d前停用。试验前应空腹10 h~16 h,坐位取血后5 min内饮如250 ml含75 g无水葡萄糖的糖水,以后每隔30 min取血1次共4次,历时2 h,整个过程不可以吸烟、喝咖啡、茶或进食。

    1 操作

    按照常规消毒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