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024830
胃食管斜行套叠吻合法行食管贲门癌切除术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9期
食管肿瘤;贲门肿瘤;吻合术;配合和体会,,],食管肿瘤;贲门肿瘤;吻合术;配合和体会,1临床资料,2手术直接配合方法,3手术间接配合的措施,4体会
     [关键词] 食管肿瘤;贲门肿瘤;吻合术;配合和体会

    经左胸贲门食管癌切除术胃、食管斜行套叠吻合法是目前治疗贲门食管癌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此吻合法可预防吻合口瘘、吻合口狭窄及抗返流功能。因手术范围广、创伤大,术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较多。在整个手术过程中,所入医护人员必须紧密配合,共同努力,才能确保手术的成功。术中配合分直接配合和间接配合。我院自1999年至2005年期间施行食管贲门癌切除术胃食管斜行套叠吻合手术共476例。现将手术中的配合和体会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476例,其中男性334例,女性142例,年龄32岁~76岁,平均年龄54岁,食管癌249例,贲门癌227例。麻醉方法采用气管内插管静脉复合麻醉。手术切口:左侧胸第6~7肋间。体位是:右侧卧位。手术器械:一般普外器械加特殊的胸科深部器械。

    2 手术直接配合方法

    器械护士的主要任务是准备手术器械,按手术程序向术者、助手直接传递器械,密切配合术者共同完成手术。

    2.1 重视手术切口的保护

    2.1.1 预防切口感染 此手术时间长、创口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