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1024191
腹腔镜手术治疗良性卵巢肿瘤78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6年第5期
妇科腹腔镜手术,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妇科腹腔镜手术具有微创、术后恢复快等优点,大多数良性卵巢囊肿可在腹腔镜下处理,我院采用腹腔镜手术治疗良性卵巢肿瘤78例,取得了较满意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3年9月~2005年12月我院住院患者术前诊断为卵巢肿瘤,其中在腹腔镜下行手术者78例为腹腔镜组。同时选择同期开腹手术58例为对照组。所选病例中有2例卵巢直径>10cm,术前常规检查CA125、CEA、AFP、B超,少数病例行MRI检查,均提示为良性肿瘤。术中对可疑病例均送快速切片检查,术后切除组织全部送病理检查,证实为卵巢良性病变。两组患者年龄、孕产次、手术史等项比较,差异均无显著性(P>0.05),两组患者术后1个月到门诊由专人负责复查随访。

    1.2 方法 腹腔镜组采用德国WOLF公司生产的电视腹腔镜及器械,所有患者均在全麻下进行,气腹压力维持在12~14mmHg,行三点穿刺。根据患者的年龄、肿物、类型、大小、术中探查情况和对生育要求,分别行囊肿剥除术或附件切除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