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024321
肺癌手术患者医院感染调查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杂志》 2006年第6期
肺癌;手术;医院感染,,肺癌;手术;医院感染,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目的 回顾性调查分析肺癌手术后医院感染的相关因素,为预防术后感染及改善预后提供依据。 方法 回顾537例肺癌手术患者中的感染病例,进行术后感染相关因素的分析。 结果 537例手术患者中133例发生感染,感染率24.76%。革兰氏阴性杆菌感染率为59.28%,真菌为21.31%;革兰氏阳性球菌为19.41%。老年、肥胖、有长期吸烟史等为肺癌手术患者发生感染的正相关因素。鳞癌也是感染的高危因素。 结论 肺癌术后感染率较高,术前、术中和术后ICU中的治疗及抗生素的使用非常重要。

    关键词:肺癌;手术;医院感染

    Analysis of factors associated with nosocomial infection in lung cancer patients after surgical treatment.

    CAI Jun-wei

    (Department of Surgery,Chenzhou Municipal Second Hospital,Chenzhou423000,Hunan,P.R.China)

    Abstract:Objective To analyze the factors associated with nosocomial infection in lung cancer patients after surgical treatment. Methods The factors of different ages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