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024331
深圳市社区老年高血压病的现况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杂志》 2006年第6期
高血压病;老年;社区防治;健康教育,,高血压病;老年;社区防治;健康教育,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Analysis of current status of hypertension in the elderly in the communities of Shenzhen City.

    HE Mu-qing,XU Li-hui.

    (Futian District Chornic Disease Hospital of Shenzhen City,Shenzhen518000,Guangdong, P.R.China)

    摘要:目的 了解益田村社区居民老年高血压病患者对该病的认识及治疗情况。 方法 采用上门询问的形式,了解益田村社区居民老年高血压病患者病史、影响因素、临床病状及伴发病、治疗情况,并对200例患者进行总结归纳。 结果 益田村社区老年高血压病患者中男多于女,且多伴有其它疾病。 结论 加强宣教工作,普及健康知识,提高生活质量。

    关键词:高血压病;老年;社区防治;健康教育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生活方式的改变以及人口的老龄化,人群疾病谱也在发生变化,以高发病率、高死亡率和高致残率为主要特点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不断上升,且上升速度逐年加快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16 字符